噼里啪啦霹雳轰

昨夜星辰昨夜风

【越恭】世事一场大梦(四)(原名:是不是修成仙身我就可以等到你)

改名字!毕竟我是一个有内涵的人! 


 

“痴儿。”紫胤真人半垂眼眸看着跪在他跟前的陵越说道,“你自行下山去吧。”

 “……师尊,弟子曾闻‘太上忘情,最下不及情。’弟子此生必定只能做一个沦陷于尘世的俗人,养育之恩无以为报……” 

“好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吾辈并非庸俗之人,你心中的执念自行解决去吧,切记,你是天墉城大弟子陵越。”紫胤真人打断陵越的话然后转身背手离去。

陵越望着紫胤真人的背影,郑重地磕了三个响头,然后也起身离去, 脑海中却想着那人曾说过的:

“ 北方的荒沙千里

南方的林木葱郁

西方的遮天大雪

东方的沧海奔流

这是何等的天宽地大,若有来日你可愿与我执手,踏遍九州,看看这万里河山,我的陵越师兄?”只是当时的他被‘责任’所束缚,既没应允也未拒绝,却忽视了那人微扬嘴角下的一丝黯然,若当时答应了可有多好,陵越如是想着。

他记得那时他得知少恭离开天墉的消息由还是芙蕖所告知,他们再相见时也是几年后他去琴川除妖时遇见的,那时的少恭一身白衣,温柔的对着每一个认识或不认识的病人细细的嘱咐,不知为何,那白衣上竟未染丝毫尘埃,而那时的陵越除了再见时少恭的欣喜却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感觉,如今的他才明白,那是种名为‘占有欲’的东西。

陵越决定先去铁柱观看看,找一找可是那花妖迷惑了众人无欧阳少恭此人,或者是,迷惑了他,有欧阳少恭此人。他不敢想也不愿意想后一种,因为当他尝过‘拥有’之后滋味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失去’的苦痛。

陵越一边想着一边前往铁柱观,纵使路边的景色再美好,却不能使得他的心泛起丝毫涟漪。

待稍作休整以后准备上路的陵越蓦然发现在他左手边不远处躺着一个身量眼熟之人,不由得急急飞去,立马扶起那人。看着那曾经日日可见熟悉至极的脸庞,激动的有些颤抖,终于,终于,他可以确定,梦蝴蝶的不是他!

“屠苏!屠苏!你怎么了!”只是他发现怀中之人虽无外伤但气息极其微弱,便暗运真气输于屠苏体中,半晌之后见屠苏脸色较为好转才停止。陵越见天色已晚屠苏又昏迷不醒,便决定不再赶路,待屠苏醒来再议。便生起火靠在一旁的树上,心中除了再见儿子的喜悦也有着快要接近少恭的期待,只是他不知道,接下去他将遇到的使得他差点放弃寻找。

慢慢的陵越似乎坠入梦境,一声不近不远的叹息直入他心底,仿佛有人在问:“陵越啊陵越百年已过,为何不修成仙身?我护不得你此生安逸无忧,却不愿你再次颠沛流离,何苦呢。”

“修仙需绝情断爱我不曾做到,更何况我未曾等到你,独活予我来说才是煎熬。”

“……有缘必能再见。”


 

-(¬∀¬)σ有木有想打我,略略短小,绝不是因为我大纲找不到了才不写的!嘿!是屠苏不是少恭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主要是少恭追的大西轰你们造么!儿砸粗线惹爹亲可激动了~


评论

热度(22)